English

《同一首歌》隆重推出

2000-12-25 来源:生活时报 李皓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大型周末音乐栏目——《同一首歌》将在12月22日晚19点35分,中央电视台第三套节目隆重推出。

2000年春节期间,中央电视台戏曲·音乐部推出了大型演唱会《同一首歌》,演唱会由中国音乐电视总制片人、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孟欣担任总导演。《同一首歌》一经推出,立即在全国上下引起强烈反响,并且掀起了一股歌坛怀旧风。

应广大观众要求,《同一首歌》剧组来到了工厂、农村、学校,尤其是走进西部,深入油田、煤矿等等一线慰问演出,真正架起了一座沟通荧屏和观众的桥梁,成为了中央电视台新千年推出的最新、最火的品牌。

为了回报一年来支持、关心《同一首歌》的广大观众,《同一首歌》剧组从几十万封热情洋溢的来信中随机抽出了50封幸运观众来信,并将在第一期节目中公布。同时,将从50万名幸运观众中抽出10名特别幸运观众,并将在1月5日的《同一首歌》柳州演唱会中颁发大奖。

《同一首歌》还将给予每期收看节目的观众特别的机会,在《同一首歌》栏目的每期节目进行过程中,人们将可以通过168声讯台和中央电视台互联网站(cctv.com)等方式评选出自己最喜爱的歌曲和歌手,每期我们都将从这些参与评选的观众中抽出50名幸运观众并从中产生10名特别幸运观众给予奖励。

《同一首歌》栏目仍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亚宁主持。在12月22日《同一首歌》开播的首期节目中,将有方青卓、佟铁鑫、陈红、韩红、任静、付笛声、孙浩、火风等特邀嘉宾来到现场,他们将与观众朋友们一起品味整整一年来《同一首歌》走过的路和唱过的歌。

《同一首歌》栏目制片人、总导演孟欣女士认为:《同一首歌》从不固定的歌会到固定的栏目,这是观众的选择和厚爱。究其成功的主要原因,就在于集中展示了一大批不同时期的脍炙人口的优秀歌曲,契合了大多数人共同拥有的怀旧情怀。《同一首歌》栏目化之后,将在演唱会的基础上,进一步开阔视野,拓展思路,不仅展示中外的优秀歌曲,还要挖掘优秀歌曲本身的文化内涵以及作品反映出的时代精神!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